金渐成金渐成

正式写公众号,7周年整。

这七年,我经历很丰富,也很充实。

刚开始写房地产行业的问题,首先是职业经理人(中高管)的问题,随后是房企的各种造假和暴雷危机。

很喜欢老读者的原因,是你们一路跟着过来,已经不需要我再多介绍,有些事说多了在不了解的人眼中,就是吹牛逼。

一开始就是借壳,职业经理人那两三年被送进去吃大锅饭的不在少数,有的还在跟借壳的人打官司,打完官司就进去了。

有的没进去,吐出不当得利,转身拉帮结派,开始各种散布谣言抹黑,我懒得理会。

那会最刺激的还是后来的助理,因为他被借壳,属于一边打官司,一边继续爆料,继续迎接即将到来的官司。

大约6年前,我开始写房企的造假和暴雷风险,那段时间是压力最大的。

很多人可能不明白“单挑巅峰恒大”和一众房企意味着什么。这么说吧,当时的百强房企几乎得罪了个遍。

房企属于黑白两道通吃,有各种法子可以搞你。我自身还行,应付得来,为了借壳人的安全,把助理等安排去了新加坡公司工作。

账号被许家印背后的关系封过,我解开了继续干,跟恒大、融创、碧桂园等一系列房企干得有来有回。

现在说起来,新读者可能觉得我在装逼,但老读者越是房企高管,越能了解其中的份量。

这么说吧,恒大当时背后的关系,包含了一众举足轻重的关系户,后来落马被官方通报出来跟许家印有利益往来的,就有蒋超良和马x瑞等人…再往上的,这里就不能说了。

过程中,也见多见惯了生物的多样性,他们今天可以为了利益攻击你,明天也同样可以为了利益来向你寻求帮助。

七年前,我意气风发,热血且纯粹。但七年时间过去,经历多了,也深知“木秀于林,风必摧之;誉满天下,谤亦随之”。

现在的我,相比以前动不动就跟人拉开架势干一仗相比,已经很低调。

人生都有个过程,不到那个时候,理解不来。这是经历和时间的重要性。

新读者可能觉得我这个人有点装逼,说话有点端着。这其实是一种错觉,我还算随和,但不会太好说话。

你们跟身边的人相处,也是同一个道理:你月收入10万,跟月收入3000的人说你月收入3万,人家觉得你装逼,只有你知道其实自己很低调了。

不在同一个频道的人很难沟通,原因就在这,维度不一样。

只有自己吃过猪肉,也见过猪跑,才知道其中究竟是什么样的,别人说的都只是一个观点和感受。

我还挺喜欢现在这样的状态,屏蔽掉任何消耗我的,多吸收对我有助益和滋养的,把生活过得更好更从容些。

相比以前的嬉笑怒骂、笔锋辛辣,我现在平静如水,波澜不惊。时间终究是把我磨圆了。

“合规”这两个字,以后你们会越来越体会到它的重要性。

七年来,发生了很多事,过程中也有很多内容不能再往下写。我也一直在合规中,从写内容,到现在的投资等一系列合规细节。

投资美股在国内的合规,主要是两点,一个是外汇,一个是海外投资收益的税,都写过具体的。

投资美股在老美,合规的就复杂多了,超过1亿美元的要披露13F,还有一系列的税,短期和长期又不一样,涉及到个股的频繁买卖就更复杂。

我目前在做准备工作,基本上已经准备妥当,从去年的调仓到今年的账户梳理,都是在为长期“合规”做准备。

不知道以后这个世界会怎样,但两极分化注定是难以避免的。

这个世界的差异其实很大,网络把社会各个阶层的人聚集在一起,给人一种我们生活在一个世界的错觉,实际上生活中根本见不到。

我很感谢过去这七年,一路跟着跨越山海磕磕绊绊走来的读者,即便素未谋面,也感恩有你。

七年,说长也长,人生能有几个七年;说短也短,一眨眼功夫。

希望我们都能变得更好。

就这样吧。

精选留言
43
✨Juno🌸✨💓
✨Juno🌸✨💓· 广东

怎么确保家人安全[捂脸][捂脸] 断人钱路如杀人父母 这些人什么事都干的出来吧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我只能说,我也不是吃素的。号没了还能解开,这个你细品。

旅行人生
旅行人生· 广东

7年持续的输出,需要庞大的知识储备和见闻经历,期待机哥的下一个七年!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10周年,我有想过搞一个活动,发100万元红包。目前还在构思中,到时再看吧,得合规,不能有任何“炫富”之类的嫌疑,不然号很容易没了。

骆佳
骆佳· 北京

10周年,搞一个小规模的线下见面会把[调皮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在加州或香港,是可以考虑的,到时再看。

Yu~丁
Yu~丁· 江苏

感谢机哥这一路的分享,机哥辛苦了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做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事,不辛苦,反而挺刺激的,哈哈哈

PowerV
PowerV· 北京

那年我刚从美国回来就职于民营地产公司,线上认识了玑哥,第二年😷了,我靠关系到了央企,那两年满脑子想着工程管理的事儿,因为玑哥给我打开了思路和视野,从23年开始想法有了一层又一层的蜕变,自己也在实践中不断的成长,感谢玑哥,感恩相遇。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老读者最多的是20-22年,那几年我火力全开。现在22年以前的680多篇,只剩不到50篇了,哈哈,都被和谐了,或者合规原因没了。

萧萧
萧萧· 广东

只有9篇了[捂脸]

方銘鋒
方銘鋒

原來,我也追隨大機機七年有餘了。 這七年,何其有幸,能與你這樣的頂級大佬一路同行。每次重讀你舊日的文字,都像在歲月深處與曾經的自己重逢。愛你[偷笑]哈哈哈哈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记得你,你昵称一直没改,也经常留言,最早的留言应该是2019年7月12号那天的。

不再忘记
不再忘记· 广东

从绿地三千万那个事关注机哥的,也是看了您的文章让我放弃买房,那时候恒大打折都有些动心,搞清楚逻辑后就彻底不去想了,期间劝过很多人,可惜没人听我的 后来意识到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因果,我们做好自己便够了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很多时候,我们能独善其身就已经很不错了。光够亮,才惠及身旁。

pennyqiu
pennyqiu· 广东

终于开车的时候听了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有读者反馈想能听音频,所以我把原来的小短篇改成了现在的短文,这样方便需要音频的读者。

波波
波波· 浙江

还在回忆6 7年前每天的大戏,当初忙的要死也要抽空一群人一起看,一起哇塞,笑死[憨笑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哈哈哈,那会很有意思,我也很有干劲,就整天捅房企的各种料和问题。

Goldman
Goldman· 广东

年轻的时候在能力范围该热血就热血,一辈子总要有几次仗剑走天涯的经历啊!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确实,不过刚写公众号那会,我三十六七岁,也不年轻了,相比现在是年轻。

公理歌者
公理歌者· 北京

我现在深刻意识到好言难劝该死的鬼……就像段永平说的,你总会成为你要成为的那个人。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✓,这七年,我已经深刻感受到了,以前是在楼市,现在是在美股。

骆佳
骆佳· 北京

机哥,你不是装逼,你是真的控制不住内心强烈的表达欲啊[偷笑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✓,我从水木论坛和天涯一直走到现在,以前表达欲更旺盛,现在算弱的了。

翡沐
翡沐· 北京

写地产的时候太犀利,感觉高管们脚会扣地哈哈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那会非常多高管被写过,进去吃大锅饭的也很多。最后他们拉了个群,跟一个博主搞到一块了,各种谣言抹黑,我懒得理,继续逮着高管和房企一顿穷追猛打,挺好玩的。

H
H

时间把人磨圆了——可能是为了让人滚(跑)得更远吧哈哈🤣🤣😂感谢机哥的情绪按摩和认知massage!!!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哈哈哈,难怪我一直滚到加州,还要在那呆20年陪娃读书。原来是我已经被打磨得圆滚滚了。

🦄
🦄· 陕西

好棒好棒,我老公从很早以前就跟着玑哥,他原来就是干房地产的……不过他一直非常认可玑哥说的话,所以就算现在赋闲在家,也因为跟玑哥学了很多本事,所以吃喝不愁……人要多吸收多倾听多学习,少说多做……玑哥哄完孩子还是要多多更新啊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好,我尽量,谢谢大家,今天就翻到这,都早点休息

冯靓
冯靓· 广东

我也从2020年跟随到了现在,当时分享给我您文章的同行,因为某大商票在某京银行贴现不能还款,进去已经四年多了……一路走来看过很多、自己也经历了很多,每每想到身边各种人中龙凤都进去了,就再没有奋斗的勇气。从去年春节前跟着您学习投资,我觉得现在能赚点小钱躺平,可能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吧!感恩遇见![合十][合十][合十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唉,当时恒大我写了好多篇预警,都被和谐了,号也被封了,还是打了电话救回来的。很可惜,很多人没有听进去,但也很高兴很多人听进去了。

冯靓
冯靓· 广东

我们当时好多同行后来都陆续都破产了,当时我劝他们注意风险,他们都在群里骂我,说我是某大的黑粉,后来不能兑付了又来问我怎么能拿回钱,让我说什么好呢?还有地产百强老板欠我们钱,还好我们快狠准收回来了,后来据说这老板也因马扁某贷进去了,想想就后怕,如果我们晚点出手也就成了炮灰了……

泡芙爸爸啊
泡芙爸爸啊· 广东

一路走过来,见证了当时机哥独战各大房企的风采[破涕为笑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好汉不提当年勇,让我现在再穿越回去,我估计不会再这么干了。不过经历一遍也挺好的,人生贵在体验。

YJzhong
YJzhong· 江苏

老读者🙋 玑哥说的是…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你很多年都没有改过昵称和头像,我能认得,很多老读者我都能一眼认出来[偷笑]

小林子
小林子· 上海

我老还是楼上老[奸笑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你们俩差不多

大宝男人小宝爸
大宝男人小宝爸· 北京

最早看到玑哥的文章时正好也离开了干了13年的地产开发企业,时间真快啊!出来创业7年了,还是怀念那个草莽时代,但是现在都平淡了,咱们只是怀念那个年轻冲动的自己,好在我们都成长了,血可能没凉,学会了控制。玑哥的文章还是每篇都要拜读的![呲牙][抱拳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时间真快,但愿我们都能不辜负未来的自己。

志立
志立· 广东

机哥火力全开实在太强,当年我们部门的同事都追机哥连载,一晃七年,历历在目啊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当时一天1-2篇,有时3篇[捂脸]

雷炜Levi
雷炜Levi

知道玑哥这段经历的人再看玑哥就知道玑哥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[破涕为笑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普通人,我一直都说自己是普通人,见识过世界之大,就知道自己有多平凡普通。真的,不要神化任何人,没有任何人值得。

Sudía
Sudía· 北京

“不要神话任何人,没有任何人值得。”玑哥说过非常非常多次这话。我也认同。只不过,每每看到“没有任何人值得”,都还是会失落那么一下。即便是事实,但内心也依然会暂停一下。

君君
君君· 浙江

机哥真的很谦虚低调了 文字读来都是给人一种平和的感觉 也通过你的分享给我们普通人一种新的视角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新来的读者不了解,总觉得我装X[捂脸],无所谓了,没有义务也没有必要一个个解释过去。

我只吃饭不洗碗
我只吃饭不洗碗· 河南

七年前就是因为关注机哥看了帖子我才没有在郑州上车买房,21年还劝过我好朋友别买杭州[捂脸]可惜他不信还跟我绝交了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估计他命中该有此一劫。

又耳
又耳· 湖南

21年正是玑哥清理手中房子的时候

一期一会
一期一会· 上海

[破涕为笑]从rx跟到现在半体制内打工 居然已经7年了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是啊,时间真快,小时候不理解“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。”现在懂了。

达
· 广东

确实是的,越是房企高管,越能了解其中的份量。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每一家百强房企的背后,那会关系都很不简单。

Sudía
Sudía· 北京

虽不是地产从业者,但一路见证当年单挑“巅峰”(是真的巅峰,虽然如今可能只剩颠了)恒大的武侠风范,也一路追随玑哥。也了解借壳人背负的官司,为了保护信源人放弃举证…都是侠士。能在地产泡沫吹上天时逆风而行仗义执言,也是吹哨人了。素未谋面,感恩这七年,祝愿未来我们都越来越好。[玫瑰]

ᴅ
· 陕西

还记得当时刚关注机哥的时候,看到恒大的分析还半信半疑,后来全都一一验证了,那个时候恒大捂着消息一边删帖一边五折卖房,还劝了身边人别买,后来听说爆雷的前一天还忽悠内部员工买内部理财,很多人血本无归。那时候的房地产跟现在已经是天差地别了,世事无常,这几年很多事情都变了,只有看机哥的公众号这个习惯一直保持,唯一一个第一时间看到更新就会看,事情再多也不会落下。每次看到机哥的更新都觉得很幸福,无论是干货、唠嗑还是育儿,这是一片难得的互联网净土,在这里获得了太多,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的,只能衷心的祝愿机哥和家人平安喜乐。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谢谢,祝大家都好,我陪娃睡觉去了,晚安

青林
青林· 陕西

一路读机哥的文章并且实操过来的人,才知道账号的含金量有多高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没有经历过,就不会懂,只会觉得装逼+吹牛,哈哈。

竹喧|心理咨询师
竹喧|心理咨询师· 山东

有幸是老地产读者之一,觉得应该不止7年,那时候地产高管的黑幕还拿来引诫反腐,现在流水落花春去也,被迫转行...... 7年的每一篇文章每一条评论都必看,受益良多、默默感念于心[合十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在我接手之前,原来的号写了一年,所以如果全部加起来应该是8年多。

小林子
小林子· 上海

时光很快,我2008年入行,18年过去了,我还在房地产业苟着,业余自己有个小摊头。不知多少好汉都入土了!我也曾经为一个项目和我们集团一把手死磕,终于熬到了他被处分。期间种种就不必说了,身心疲惫!玑哥那段经历我是读过文章的,真是神人呐!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好汉不提当年勇,我们都已经人到中年,重心回归家庭了。

海潮之声
海潮之声· 广东

玑哥我一直好奇,当初写哪些房企花边新闻,内幕,比如杨老板早上开的会你下午就知道,还拿名著典故嘲讽,当初作者是你么[偷笑]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Sudía
Sudía· 北京

杨老板在年会上的表演…死去的记忆又回来了[破涕为笑][破涕为笑][破涕为笑]

0x1c
0x1c· 广东

当年听玑哥说碧 x 要裁员,只当个笑话听,到后来真裁到自己头上才发现原来自己才是笑话[捂脸]当时也让我第一次直观感受到了信息差。从那时候开始每篇文章必读,没发文的日子总感觉少了一位老朋友,很幸运认识您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22年关注的读者。

陈异婧Jessica.C
陈异婧Jessica.C· 上海

我找到了记录,2020年初从地产天机、地产玄机开始看的,天呐,6年整了都。时间也把当年敢对老板拍桌子的我,棱角磨圆了。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哈哈哈,大家晚安~

going ༽
going ༽· 浙江

嘿嘿,我19年就关注机哥了,那时候才没上车买房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老读者,祝好[玫瑰]

士农工商
士农工商· 上海

感谢玑哥,我属于每篇必看,这是第一次发言,20年10月看到你的文章以来,真的一针见血,让我提前离开房地产,也一直没去上车买房

生玑伯伯
生玑伯伯作者

谢谢信任,不过主要是你自己决策做得好。

两耳就是菩提
两耳就是菩提· 山东

我记得我是2019年做碧桂园总包的时候通过碧桂园家项目总关注了玑哥的公众号,见识了玑哥的预测都一一应验,我通过阅读玑哥的文章提高了自己的认知,学习到了对孩子的育儿真经[强][强]让自己焦虑的心态慢慢平静下来了,感谢玑哥无私分享[抱拳][抱拳]

陈刚
陈刚· 浙江

作为目前继续还在原20强房企任职的管理者,这么多年一路跟随阅读你的每一篇文章,对你当年面临的风险感同身受,确实非常佩服你!

IBKRIBKR 盈透证券
玑哥在用的美股券商

立刻开户,最高领取 ¥1000刀

全球投资
覆盖全球150+市场
超低费用
更低成本,更多收益
资金安全
客户资金独立存管
专业支持
7×24小时多语言服务